網友曝特斯拉供應鏈名單:除了品牌是美國的 其餘車身均是中國造

近幾月,特斯拉在國內的銷量接連走高,在9月份特斯拉更是交出了月銷5.6萬輛的歷史最高成績。隨着特斯拉銷量的攀升,特斯拉的國產化率也是在同步提升。有關機構預測,目前特斯拉國產 Model 3的零部件國產化率已經超過90%,這一點從下面的一張特斯拉供應鏈名單也可看出。

日前,有網友匯總製作了國產特斯拉的供應鏈名單,涵蓋車輛的電池、整車衝壓磨具、車身鈑件、內飾、電子設備等供應商。對於這份名單,有網友感慨道,現在的國產特斯拉,幾乎除了牌子是美國的之外,其餘部件全部為中國的。

具體來看,國產特斯拉的電池組,整體由寧德時代提供,至於正負極材料和電解液,分別有杉杉股份、天齊鋰業、洛陽銅業、億緯鋰能、中國寶安、新宙邦等國內知名企業提供。

車身部分,模具由天汽模提供,座椅、車身衝壓件供應商,則有華域汽車、華達科技、威唐工業等。

電驅動部分,電機供應企業有中科三環、橫店東磁、格林美、河北宣工等國產企業等。

網友曝特斯拉供應鏈名單:除了品牌是美國的 其餘車身均是中國造

總而言之,國產特斯拉的車身主體部分,幾乎全部被國產汽車廠商所供應,這也正是特斯拉目前國產化率已超90%所言非虛。

當前,中國已經是特斯拉除美國之外的第二大消費市場,隨着特斯拉國產化率的提升,價格優勢被更多的釋放,特斯拉還將會創下更大的銷量紀錄,我們對此保持關注。

(0)
上一篇 2021-11-04 16:05
下一篇 2021-11-04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