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Autopilot致命車禍案明年1月庭審 原告要求馬斯克出庭

最近美國法庭正在一起有關涉及特斯拉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致命車禍。原告方律師要求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高級顧問瑪麗·卡明斯(Mary Cummings)出庭作證。2019年,傑里米·班納(Jeremy Banner)駕駛的特斯拉Model 3電動汽車在佛羅里達州的一條高速公路上與卡車相撞。代表班納家人提起訴訟的律師將馬斯克列入潛在證人名單。

特斯拉Autopilot致命車禍案明年1月庭審 原告要求馬斯克出庭

這也將是關於特斯拉自動駕駛技術是否導致致命車禍的首次庭審,可能需要陪審員權衡馬斯克的證詞以及卡明斯對特斯拉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的批評。

庭審將於明年1月份開始。法庭文件顯示,代表班納家人的律師把馬斯克列入潛在證人名單。2019年班納駕駛一輛Model 3在佛羅里達州的一條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與一輛半挂車相撞,事故導致班納死亡。據悉,班納家人聘請了杜克大學教授、NHTSA高級顧問卡明斯。

馬斯克一直是自動駕駛技術的堅定支持者。上個月,馬斯克在個人社交媒體Twitter上抗議卡明斯被任命為NHTSA高級顧問。一些特斯拉粉絲還通過請願書要求對卡明斯進行審查,理由是卡明斯對特斯拉存在偏見。據報道,她甚至收到了死亡威脅。

特斯拉律師可能會反對馬斯克出庭作證。此前,他們成功說服法官,拒絕了班納家人在庭審前取證過程中要求馬斯克作證的請求。

特斯拉及其律師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11-04 10:05
下一篇 2021-11-04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