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增聯邦假日“六月節” 6月20日美股休市一日

美股將於6月20日(星期一)休市一天,因為6月19日(星期日)是美國的聯邦假日:六月節。值得一提的是,這一節日相當“年輕”,去年才被合法化,是美國自1983年的“馬丁·路德·金日”以來新增的第一個全國法定節日。

美股6月20日(周一)休市,6月21日(周二)起照常開市。

美國新增聯邦假日“六月節” 6月20日美股休市一日

2021年6月17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法令,將每年的6月19日定為全國法定節假日以紀念美國奴隸制的終結,節日名稱為“Juneteenth”,該名稱取自June(六月)和Nineteenth(十九)的組合。國內一般稱這一節日為“六月節”。

或許正是因為六月節非常“年輕”,去年的這個時候,美國SEC(證券交易委員會)還因為這個節日和美股市場產生了“分歧”:SEC放假了,而紐交所和納斯達克交易所卻照常開市。SEC表示:“交易所自行決定聯邦假期的運營狀態,我們對各主要市場在正常時段內運營表示理解。”紐交所當時回應稱,將評估2022年的六月節是否停業過節。

目前看來這樣的“分歧”今年不會重演。

(0)
上一篇 2022-06-18 08:39
下一篇 2022-06-18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