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醫療設備製造商Ottobock收購美外骨骼初創公司SuitX

德國醫療設備製造商Ottobock今日宣布,它已經達成了一項收購位於灣區(Bay Area)的外骨骼初創公司SuitX的交易。這筆交易對Ottobock來說是有意義的,因為它自己也有在製造外骨骼,另外還有假肢和矯形器等產品。

德醫療設備製造商Ottobock收購美外骨骼初創公司SuitX

SuitX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機器人和人類工程實驗室的衍生產品,由機械工程教授Homayoon Kazerooni創立。在創辦該公司並在2012年擔任CEO之前,Kazerooni於2005年創辦了Ekso Bionics公司。該公司早在2014年就已上市。

這兩家公司都有效地在同一類別中運作,並生產為兩種不同目的而設計的機器人外骨骼:工作協助和醫療保健。SuitX目前生產三種工作外骨骼(背部、肩部和腿部)和兩種跟健康有關的系統:用於協助行走的Phoenix和旨在減輕攜帶沉重鉛圍裙的壓力的ShieldX。最近,它已經開始試驗一種名為Boost Knee的機器人膝蓋支架。

Prof-Kazerooni-and-Dr-Reimer.webp

“我感到很幸運,我現在被放在一個在全球範圍內提供我們改善生活的醫療和工業外骨骼產品的位置上,”Kazerooni在跟今天的公告相聯繫的新聞稿中說道,“這一步不僅是SuitX的成功,也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成功,在這裡,為了全世界人類的利益,創業的努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培養。我期待着跟Ottobock一起將我們的技術帶到國際社區以提高生活質量。”

Ottobock生產自己的外骨骼,包括Paexo肩部,它被設計用來在高空作業時支撐頸部、背部和肩部。近幾年,外骨骼一直是一個熱門話題。

關於這筆交易目前知道的只有Ottobock收購了SuitX100%的股份,但財務細節並沒有被披露。

(0)
上一篇 2021-11-03 08:25
下一篇 2021-11-03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