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少慘劇發生 Biofire打造了一把只有其主人才能使用的槍

如果槍支能像我們的手機一樣有安全機制,那麼除了主人之外其他任何人都將無法使用。而這正是Biofire在打造的東西,目前它已經籌集了1700萬美元以最終完成其生物識別安全槍支的商業化。

為減少慘劇發生 Biofire打造了一把只有其主人才能使用的槍

Biofire創始人Kai Kloepfer稱他在2012年奧羅拉市大規模槍擊事件后開始研究這個想法。“我開始思考,我可以做什麼來對這個問題產生影響?我怎樣才能將產品製造技能應用於似乎是公共衛生的挑戰?兒童和青少年找到槍支、事故和自殺的問題–這是我真正看到科技和基於產品的物理解決方案產生影響的地方。”

不過需要搞清楚的一件事是–一把只有持有者才能使用的槍很難防止大多數大規模槍擊事件。另外,槍支所有權也跟自殺密切相關,幾乎在所有方面都增加了風險。近年來,有關槍支在安全和限制方面取得的進展少得可憐。

現在雖然有了一些鎖:扳機鎖、槍支保險箱之類的東西,但正如Kloepfer所指出的,“所有這些都需要人類行動來重新固定槍支–而有時這並不可行。這些情況可能是槍被人拿走了,或更有可能發生的情況是僅僅忘記或忽略了鎖上槍。”

“於是我們想到了一個非常簡單的東西。你拿起它它就會解鎖,只要你拿着它,它就會一直保持解鎖狀態,但當你放下它時,它會在幾分之一秒內再次上鎖,”Kloepfer說道。

據了解,該團隊來自於各種對可靠性要求很高的行業,如航空航天和軍事。然後,他們開始用真正的基礎方法來製造槍支。Kloepfer表示:“我們真的回到了繪圖板。”這是因為,儘管在製造可靠的槍支方面有很深的專業知識,但沒有一個人曾如此深入地整合生物識別和智能能力。現在有一些轉換套件,另還有生物識別扳機鎖,但最終它只是一把普通的槍,上面有一把花哨的鎖。這裡的重點是在最基本的水平上建立鎖定機制。

Kloepfer小心翼翼地補充道,這不是許多其他“智能”物品意義上的“智能槍”,這些物品有各種不必要的數字附加物和失敗或被入侵的機會。因此,雖然這把槍內置了現代電子裝置,但它們都是為鎖定機制服務的,理想情況下,用戶甚至不必考慮這個問題。

為減少慘劇發生 Biofire打造了一把只有其主人才能使用的槍

Kloepfer繼續介紹道:“顯然這是一個電子設備,所以它有一個內部電池。但我們設計的系統使絕大多數客戶,可能是99%,將永遠不必考慮電池的問題–給它充電,給它放電。另外,用戶的隱私是最重要的–這把槍沒有任何形式的射頻通信。這是一個完整的、加固的系統,有一個加固的接口端口。”

槍支的圖片顯示,在握把的左側有一個指紋傳感器,用戶可以把他們的拇指放在那裡。當問及有關安全和認證方法的更多細節時,Kloepfer回應稱,公司仍在最後確定這些方法並拒絕發表一般性評論。

為減少慘劇發生 Biofire打造了一把只有其主人才能使用的槍

坦率地說,在這個階段對關鍵系統的緘默不語有點令人擔憂。很難想象在這個時候還能增加更多的措施,因為該火器顯然已經處於足夠先進的階段,從而可以提供給測試夥伴。而遺憾的是,這家公司表示不會分享關於這些機制或它們如何工作的任何更多細節。

有一件事可以肯定的是,投資者們表現出足夠的信心,他們為該系統的完成投入了1700萬美元。

創新和技術可能會在槍支暴力領域發揮作用,但不是萬能的,它們只是作為確保槍支合法和個人使用的許多控制和安全層之一。

(0)
上一篇 2022-05-12 12:30
下一篇 2022-05-12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