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遊戲被隊友坑氣出心臟病 心態崩到心率“爆表”

對於經常組隊打遊戲的人來說,遊戲中如果遇到了坑人的隊友,心態估計都不會好到哪裡去。但正所謂氣大傷身,就有人因為打遊戲遇到坑的隊友被氣出病來。據媒體報道,近日,來自廣東深圳30歲的劉先生下班后,本想打幾局遊戲娛樂一下,不成想遇到坑隊友,一氣之下突發心臟病。

5e95d5b5ea65428e8b8b921da401b321.jpeg

劉先生表示,當時在打遊戲中,隊友不但送人頭,還亂丟丟技能等,讓自己非常生氣。遊戲結束后更是越想越氣,不一會就出現了就感覺胸悶不舒服,就聯繫朋友將其送到了醫院。

醫生表示,當時患者來到醫院的時候血壓偏低,心率大概有220多次,而正常人的心率在60到140之間。如此快的心率會對心臟造成很大的負擔,出現一些血流動力學的不穩定,導致一些相關癥狀的出現。

通過心電圖檢查后發現,劉先生屬於室性心動過速,當時情況比較危險,需要及時處理。如果處理不好,就有可能誘發室顫甚至猝死,好在使用了藥物后癥狀得到了緩解。

4b60052fcc324bceadabab91c3ec7b9d.jpeg

對於劉先生的病因,醫生稱由於他當時熬夜玩遊戲,情緒處於高度緊張、專註的狀態,最終導致室性心動過速,並出現心慌、胸悶、乏力等癥狀。

醫生指出,一些看似健康的人,但心臟裡面會有一些潛在的病因,如果再加上勞累、熬夜、情緒緊張、激動等,就有可能誘發一些惡性的心律失常事件,嚴重的還可以導致猝死。

據了解,室性心動過速簡稱室速,是常見的心血管病急症之一。指自發產生於希氏束分支以下的特殊傳導系統或心室肌,連續出現3個及以上的異常心室搏動,且頻率大於100次/分。

4868d9237039469e8dfcb5d714a73f95.jpeg

該病多見於有冠心病、心臟瓣膜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器質性心臟病的患者。輕者可無癥狀或癥狀較輕。重者表現為心慌、胸悶、心絞痛、休克、暈厥等此類患者極易發展成心室撲動或心室顫動,可危及生命,應積極治療。

(0)
上一篇 2021-12-04 21:31
下一篇 2021-12-04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