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考慮50億美元在北美建廠 目標年產能最高80 GWh

當前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考慮在北美選址建設一座投資50億美元的工廠,供應特斯拉等電動汽車廠商。外媒是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報道寧德時代考慮投資50億美元在北美建廠的。

寧德時代考慮50億美元在北美建廠 目標年產能最高80 GWh

從知曉此事、但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的情況來看,寧德時代考慮在北美建設的這一座工廠,目標年產能最高80 GWh,工廠最終將雇傭約10000名員工。

在報道中,外媒還提到,寧德時代的高管在本月初已飛抵墨西哥參加會議,但他們也在考慮美國和加拿大選址,最終的建廠地址,將考慮勞動力的供應狀況等因素。

對於考慮在北美選址建廠一事,外媒稱寧德時代的發言人拒絕作出評價,包括投資計劃和選址的評估。

北美目前有特斯拉、Rivian等多家新興的汽車廠商,通用、福特等汽車大廠也在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當前及未來對電池有強勁的需求。對電池需求龐大的北美市場,目前最知名的電動汽車電池工廠,是特斯拉與松下在內華達州里諾的超級工廠。

值得注意的是,SK創新與福特今年1月份已宣布將投資114億美元,在美國建設3座電池工廠和一座生產F系列電動皮卡的工廠,田納西州斯坦頓和肯塔基州Glendale將分別有一座和兩座電池工廠,建成后的年產能是129GWh。

如果寧德時代也如消息人士透露的那樣,在北美建設一座年產能最高80 GWh的電動汽車電池工廠,算上特斯拉現有的工廠和SK創新與福特計劃建設的工廠,建成之後北美電動汽車電池的產能將會非常可觀。

另外,從消息人士透露的情況來看,寧德時代考慮投資50億美元在北美建廠。投資的規模同特斯拉內華達超級工廠計劃的投資額相當,要高於SK創新和福特在美國電池工廠的平均投資,他們在美國的3座電池工廠,平均每座的投資約為29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19 17:02
下一篇 2022-03-19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