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因芯片短缺取消了部分新車的觸摸屏功能

據CNET報道,全球芯片短缺將很快導致一些新的寶馬車失去觸摸屏功能。根據最近Bimmerfest論壇的帖子,為了節省芯片,並讓寶馬保持目前的生產水平,以下車型將在交付給客戶時取消觸摸屏功能。

EF_U(88PVOLMP1%GN4I38JJ.png

  • 寶馬3系

  • 寶馬4系(但不包括i4電動車)

  • 寶馬X5

  • 寶馬X6

  • 寶馬X7

  • 寶馬Z4

寶馬發言人周四表示:“這項措施是由於全行業的供應鏈問題影響了全球的汽車製造,導致一些功能或選項的可用性受到限制。”寶馬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評論請求。

據Bimmerfest報道,受這一變化影響的客戶將在其車輛的窗貼上有選項代碼6UY,列為”刪除觸摸屏”。這將導致在汽車的建議零售價上獲得500美元的積分。

Bimmerfest指出,除了觸摸屏,iDrive信息娛樂系統的其他一切都將照常工作,包括蘋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客戶將不得不通過語音命令或通過中控台上的控制旋鈕來操作iDrive。

此外,Bimmerfest報道說,配備泊車助手套裝的車輛將失去寶馬的備份助理功能。這項技術可以記住車主最後幾百英尺的行程–比如說在駛入一個困難的車道或車庫時–並自動引導汽車,幫助車主倒車,而車主則操作油門和剎車。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寶馬車型受芯片短缺影響的時間有多長,也不清楚未來是否會有其他汽車被列入無觸摸屏名單。

(0)
上一篇 2021-11-06 08:26
下一篇 2021-11-06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