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出警告 新5G頻段可能干擾飛機的關鍵安全設備

美國航空監管機構警告航空公司和其他航空機構,新的5G手機服務頻段可能會幹擾飛機上的關鍵安全設備。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二發布了《適航性特別信息通報》,警告“可能需要採取行動來解決對敏感飛機電子設備的潛在干擾。”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出警告 新5G頻段可能干擾飛機的關鍵安全設備

該5G頻段毗鄰用于衡量飛機與地面之間距離的雷達高度計使用的無線電信號。

雖然FAA表示正在與其他機構合作,從而使新技術能與航空業安全共存,但安全警報使FAA與聯邦通信管理局陷入相互對立的狀態,並表明航空業的沮喪情緒與日俱增。

飛機和直升機使用雷達高度計來執行多項關鍵安全功能,包括在能見度較低時降落,防撞警告以及當飛機無意中高度太低時向飛行員發出警告的系統。有些商用直升機在沒有雷達高度計的情況下無法操作。

FAA的公告稱,飛行員應該提醒乘客在飛行過程中將5G設備置於飛行模式或者關閉,並在出現任何干擾跡象時通知該機構。

新的5G頻譜將於12月5日投入運營。聯邦通信委員會在2月的招標中授予無線網絡提供商接入該無線電頻段的權利。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該機構曾經表示,這個5G頻段並非雷達高度計使用的頻率,如果航空設備設計合理,則不應造成干擾。

(0)
上一篇 2021-11-02 23:24
下一篇 2021-11-03 0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