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女生每晚走2萬步檢查動車:螺絲釘若鬆脫飛出堪比子彈

每天有數以萬計的人坐動車回家,而動車能否安全運行,關乎着每一位旅客的安全。就像人生病需要有醫生以上,動車也有“醫生”,你知道嗎?

視頻

有這麼一群人,每天“晝伏夜出”,對忙碌了一天回到動車所的動車進行全面“體檢”,保證動車組第二天能夠安全出行。他們就是地勤機械師,被稱為動車的“體檢醫生”。

據媒體報道,昆明00后女孩程艷琪在父親影響下成為“動車醫生”,負責檢查車底和車側部件,精準到每個螺絲、每根鐵絲的狀態。

據了解,檢查1輛動車要2小時,春暑運更忙,夜行2萬多步,每晚檢查4組,至少走4公里。

00后女生每晚走2萬步檢查動車:螺絲釘若鬆脫飛出堪比子彈

她說,感覺自己的工作很偉大,因為動車飛馳時,“1個螺絲釘若鬆脫飛出,那都像子彈。

“它是經過我檢查出去的,我看到那個動車在線上飛速運行的時候,就像看到我的孩子一樣”。

(0)
上一篇 2021-08-23 14:37
下一篇 2021-08-23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