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影業總裁回應《尚氣》爭議:片中沒有傅滿洲

漫威新片《尚氣與十環傳奇》北美首映前夕,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奇對周黎明談到這部漫威電影宇宙中首次以華裔超級英雄為主角的新片,也回應了電影相關的一些爭議。

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奇

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奇

《尚氣與十環傳奇》海報

《尚氣與十環傳奇》海報

談到“尚氣”漫畫中傅滿洲一角的“代表種族主義和排華情緒”爭議,費奇表示傅滿洲這個角色出現在早期漫畫中,如今早已不是漫威角色:“我們沒有這個角色的版權,也不想要他的版權。在多年前就做了改變,我們更從沒有打算以任何形式在這部電影中用到他,觀眾們看完電影就會知道。……這個角色非常冒犯,我們無意觸碰。”

他稱希望漫威超英是能滿足全球觀眾英雄夢的人物,希望邀請觀眾進入漫威的世界,而不是將觀眾拒之門外或製造隔閡。

費奇說到片中尚氣的父親不是傅滿洲,而是梁朝偉飾演的全新角色“文武”。 他表示梁朝偉是全世界最棒的演員之一,使得文武成為了一個非常獨特的角色,“他甚至不太能被稱為一個反派,這是一個父子情的故事,帶着誤解和衝突”。

他也認為梁朝偉很好地演繹出了文武的亦正亦邪,是電影的核心。反派有內心的掙扎和弱點,比如洛基、滅霸等人能讓觀眾共情和理解,而梁朝偉把這種共情、理解提升了10倍,觀眾能理解他,理解他與尚氣之間溫暖的父子回憶和需要解決的衝突,這非常動人。

費奇回應漫畫故事中尚氣“忘本”“弒父”,表示電影中沒有這些劇情。他稱《尚氣》電影講述的是這樣一個英雄:他確實與父親發生了衝突,並且想逃避這段過去,而最終他選擇回頭直面過去,了解童年時發生的事的真正意義,和父親到底是怎樣的人。費奇也稱“漫畫劇情經常來自多年前,幾乎什麼故事都有” ,而MCU電影經常改變漫畫劇情。

為什麼選擇劉思慕這樣的新星來出演尚氣?費奇稱MCU很多重要角色的演員,比如湯姆·希德勒斯頓、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克里斯·埃文斯、小羅伯特·唐尼、湯姆·赫蘭德等人,在剛加入漫威電影時,要麼名氣不大,要麼不是人們心中的超英演員,當時有些選角也引發了一些質疑。而回答人們疑問的最好方式就是去看電影。

費奇表示劉思慕很好地展現了這個角色的英雄、脆弱和平凡之處,重要的是找到合適的演員,演員與電影、角色相互成就。

(0)
上一篇 2021-08-16 14:12
下一篇 2021-08-16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