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獲遊戲網店非法換匯案:6年賣250億元人民幣

近日上海警方通報破獲一起利用遊戲點卡非法換匯案。據悉,自2015年10月以來,犯罪團伙以銷售遊戲點卡為幌,非法從事資金匯兌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20餘名,搗毀非法網絡匯兌平台3個,查獲價值2000萬元的未兌付遊戲點卡,涉案金額250餘億元。

視頻欣賞:

2015年10月以來,以犯罪嫌疑人萬某、黃某為首的犯罪團伙為牟取非法利益,自行搭建境外服務器,並在未取得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的情況下,私自架設非法網絡換匯平台,招攬境內外匯兌客戶,為他人提供本外幣的匯兌服務。以境外匯兌客戶為例,客戶可根據網站客服引導,將外幣轉入客服指定的境外遊戲點卡經銷商賬戶。

1635822043_277888.jpg

犯罪團伙從境外經銷商獲取遊戲點卡和密碼后,將上述點卡出售給境內的遊戲點卡經銷商,進而變現為人民幣,並在扣除5%至10%不等的手續費后,再將剩餘資金轉入境外匯兌客戶指定的國內賬戶。在短短6年間,犯罪團伙通過上述手法,非法換匯金額達250億元人民幣。

2.jpg

該案中,犯罪嫌疑人瞄準互聯網遊戲點卡的國際流通性和價格穩定性,通過自定匯率的方式將其與貨幣價值掛鈎,作為連通境內外地區開展非法換匯交易的介質,由此給非法活動披上了“合法”外衣。犯罪團伙內部分工明確,犯罪嫌疑人萬某等人招攬了數名境內遊戲點卡經銷商,為其開展非法換匯業務提供便利,由此形成了包括管理組、銷售組、點卡組、收貨組等多個環節的犯罪產業鏈。

3.jpg

(0)
上一篇 2021-11-02 12:14
下一篇 2021-11-02 1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