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將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料進行單通道客機飛行測試

當地時間10日,空客集團宣布將與賽峰集團、達索航空及法國航空航天實驗室在今年底進行一次飛行測試,目的是測量單通道客機在完全由可持續航空燃料驅動下的排放情況,並分析研究非混合可持續航空燃料與客機引擎和燃料系統的適配性。

空客集團還表示,參與測試的機型為空客A320neo,測試燃料將由法國道達爾能源公司提供。

據了解,道達爾公司已於今年4月開始在法國本土生產可持續航空燃料,生產原料主要是動物脂肪、廢棄食用油和其它來自循環經濟的廢物與殘渣。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已經在大力呼籲各國政府支持可持續航空燃料的發展,並稱這是整個行業在2050年實現碳凈排放量減半目標的關鍵一步。不過,由於生產成本高昂且年產量有限,可持續航空燃料目前僅占行業燃料消耗總量的 0.1%。

79641_a320neocfmleapcairbus_907773.jpg

(0)
上一篇 2021-06-11 02:42
下一篇 2021-06-11 0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