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農民必須迅速適應氣候變化才能避免巨大損失

根據NASA、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和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所的一項新研究,在氣候變化對世界許多“糧倉地區”的作物產生重大影響之前人類最多只有十年左右的時間。研究人員指出,農民需要加快他們適應這些氣候變化的速度以避免巨大的作物損失。

1599px-Barley_harvest_in_Ashcombe,_Devon.jpg

資料圖

到目前為止最大的預測

這項新研究涉及到作物模型和氣候預測,評估未來幾年全球氣候變化的潛在形象。據研究小組揭示稱,這項研究代表了迄今為止最大的一套作物產量預測,它揭示了主要由人類活動驅動的氣候變化將如何在不久的將來影響農業和潛在的糧食匱乏。

研究人員指出,最終,即使做出有助於限制全球溫度上升的理想改變,世界各地的農民仍面臨著新的氣候現實,這可能會導致一些國家變得更加富裕,而其他國家則變得更加貧窮,面臨糧食不安全。

溫度上升並不是推動這種未來變化的唯一問題,研究還指出,像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增加可能會增加小麥和其他作物的生長,但同時也會降低作物的營養價值。

哪些農作物會發生變化?

研究人員表示,某些主食作物在近期內可能比其他作物面臨更大的氣候變化風險。他們的作物模型和氣候預測顯示,如中國、美國和加拿大的小麥作物產量可能會增加,而與此同時,北美洲和中美洲、中亞和東亞以及西非的玉米作物也可能減少2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預測發現,北方氣候的小麥作物產量增加可能不足以抵消南方地區的玉米作物損失。作物產量的巨大變化可能會推動一些地方的糧食不安全,特別是較貧窮的國家。

農民面臨著多種可能影響其作物產量的潛在因素,包括雨水模式的變化、乾旱頻率和嚴重程度的增加及熱浪的惡化。所有這些氣候因素都威脅着作物的健康並可能導致世界各地主要農業地區的人遭受巨大損失。

因此,農民可能需要比以前估計的更快地適應這些氣候變化,包括調整種植和收穫季節以適應降雨模式的變化等等。

處於危險中的窮人

可悲的是,較貧窮的國家和地區面臨這些變化的最大影響,因為許多國家和地區估計在未來幾十年將面臨重大的作物中斷,而且這些地方往往缺乏從全球市場購買糧食所需的資源。該研究警告稱,雖然一些國家可能在這些氣候變化中變得更加富裕,但其他國家可能會遇到糧食安全問題。

波茨坦研究所研究員和這項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Christoph Muller指出:“數據清楚顯示的一個效果是,較貧窮的國家可能會經歷其主要主食作物產量的最大幅度下降。這加劇了已經存在的糧食安全和財富方面的差異。”

(0)
上一篇 2021-11-02 09:03
下一篇 2021-11-02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