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人員開發實驗性“集體感知”技術 讓聯網汽車檢測到隱藏的危險

據New Atlas報道,雖然現在有一些系統可以讓汽車檢測到司機可能沒有注意到的行人或車輛但這種設置通常仍然無法檢測到不在直接視線範圍內的危險。然而,一項新技術利用其他車輛和路邊攝像頭來完成這項工作。

%7@FGGMWHRV)HV`_Y@A)%{0.png

實驗性的“集體感知”(CP)系統是由悉尼大學和澳大利亞科技公司Cohda Wireless合作開發的,由澳大利亞iMOVE合作研究中心資助。它包含了車對車通訊技術(V2V)和車輛到基礎設施(V2I)的通信。

當使用該技術的汽車接近一個十字路口時,它接收來自前方車輛(在各個方向行駛)和裝有攝像頭/激光雷達的路邊ITS(智能交通系統)站的數據。

如果這些車輛或站點之一 “看到”一輛被擋住的車輛或行人–而且有可能與它相撞–接近的車輛的司機就會通過一個X射線式顯示屏得到提醒,顯示出隱藏的危險位置。如果司機不能及時做出反應,他們車輛的防撞系統將自動應用剎車。

在迄今為止進行的受控現場測試中,該系統能夠成功地檢測到被建築物擋住的交叉路口的行人,比接近的汽車的車載傳感器檢測到他們要早幾秒鐘。雖然十字路口是CP技術最有用的一個例子,但它可以在整個城市街道上使用,提醒司機注意亂穿馬路者從停放的汽車之間走出來。

悉尼大學澳大利亞現場機器人中心的 Eduardo Nebot教授說:“這對人類操作的車輛和自動駕駛車輛來說都是一個遊戲規則的改變,我們希望這將大大改善道路運輸的效率和安全。”

(0)
上一篇 2021-11-02 09:03
下一篇 2021-11-02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