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與俄羅斯inDriver正在擴張非洲市場的網約車業務

自總部位於舊金山的 Uber 於 2013 年首次在非洲開展網約車業務以來,當地運輸市場已經發生了相當大的改變,同時徹底變革了傳統出租車行業。將近 8 年後的今天,非洲市場已有數十個本地 / 國際背景的網約車平台。而最新看上這裡的,則是俄羅斯 InDriver 和來自中國的滴滴出行。

1.jpg

資料圖(來自:Didi)

消息稱滴滴正在加速在整個非洲大陸的市場擴張,以期與市場領導者 Uber 和總部位於 Estonia 的 Bolt 展開更直接的競爭。

有證據表明,滴滴已做好開發尼日利亞市場的準備。且早在今年 3 月,該公司就已經在南非和埃及開展業務,並於上月在 Lagos 發布了一份招聘啟事。

顯然,滴滴希望有合適的“司機中心經理”來推動在當地的業務開展,這與其在初入南非和埃及市場時的動向保持了一致。

由職責描述可知,滴滴需要崗位負責人與滴滴運營團隊展開密切合作,以幫助在尼日利亞順利推出新服務。不過截止發稿時,該公司尚未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2.jpeg

另一方面,俄羅斯 inDriver 也在積極鞏固其市場地位。與其它採用單邊計費方案的網約車平台不同,inDriver 允許乘客與司機協商行程費用,因而頗受出租車司機群體的歡迎。

該公司於 2018 年在非洲推出了服務,而最近幾天使用 inDriver 的出租車司機發現,其已開始在肯尼亞市場收取傭金。理由是為了支撐快速增長的業務運營,他們不得不引入 9.52% 的服務費率。

即便如此,inDriver 的傭金比例還是遠低於競爭對手(通常在 15~30% 之間)。除了不同的市場發展計劃,該公司還積極實施多元化戰略,並於 COVID-19 大流行的去年 4 月推出了送貨服務。

據悉,inDriver 由 Arsen Tomsky 於 2013 年創立,目前已可在 34 個國家或地區使用,且最近剛剛突破了 1 億的下載量。

(0)
上一篇 2021-10-29 11:40
下一篇 2021-10-29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