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機智號”完成第7次火星飛行超預期:又找到了一個“新家”

北京時間6月9日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的火星直升機“機智號”完成了第7次飛行,再次超出預期。這一次,它向南飛行了350英尺(約合106米),到達了一個全新地域。這是“機智號”第二次飛向一個新的着陸地點,它所搭載的導航相機此前從未拍攝過這片地面。

NASA“機智號”完成第7次火星飛行超預期:又找到了一個“新家”

“機智號”第7次飛行拍攝的飛機影子

“機智號”先是在新着陸地點的上方盤旋,然後緩緩降落,直到着陸。NASA只是從其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了解了一些新着陸區的信息,後者從太空拍攝火星。NASA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的圖片顯示,新着陸點地勢平坦,能夠讓“機智號”安全着陸。

NASA的賭博取得了回報。現在,“機智號”到達了一個全新飛機場,總共完成了7次飛行。“又一次成功飛行。”NASA周二稱。

NASA在推文中稱,“機智號”此次向南飛行了106米,抵達了一個新的着陸點,總計飛行62.8秒。NASA並未披露此次飛行的具體時間,但此前的計劃是不早於當地時間上周日。

“讓機智號能夠飛行到火星車可能無法穿越的地形,然後帶回科學數據,這對於未來的探索任務極為重要。未來的任務可能會把火星車和勘測直升機結合在一起。”NASA“毅力號”火星車項目學家肯·法雷(Ken Farley)在新聞發布會上稱。

NASA原本只計劃讓“機智號”飛行5次,並預計“機智號”可能會在臨近飛行計劃結束時墜毀。但是,“機智號”的首飛表現十分出色。NASA隨後又對“機智號”開展了更為大膽而又謹慎的飛行。只要“機智號”能夠在火星上存活下來,預計它會持續飛向新的着陸點。

(0)
上一篇 2021-06-09 09:43
下一篇 2021-06-09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