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表明AMD Zen 4精心部署了Spectre和Retbleed等CPU漏洞緩解措施

AMD 於 8 月底官宣了銳龍 7000 系列 AM5 台式處理器,儘管英特爾 13 代 Raptor Lake-S 的性價比更高一些,但紅隊的 Zen 4 也有一些發燒友們更高度關注的品質。周五的時候,Phoronix 分享了銳龍 R9-7950X 旗艦 CPU 的部分基準測試成績,結果發現 AMD 已經相當出色地搞定了各種漏洞緩解措施、以及更細緻的開關選項。

1.jpg

(來自:Phoronix)

可知在啟用了 CPU 漏洞緩解措施的默認狀態下 —— 與禁用緩解措施相比,Zen 4 芯片仍能保持相當優秀的整體優勢。

2.jpg

Phoronix 寫道:

在 Zen 4 平台上,你仍可在啟動內核的情況使用 mitigations=off 來禁用 SSB 和 Spectre(V1 / V2)的緩解措施,使系統處於易受攻擊的狀態。

儘管此前見過的許多 CPU 安全漏洞緩解措施,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性能損失。但在 Zen 4 銳龍 R9-7950X 上,你實際上沒必要禁用相關措施。

3.jpg

Zen 4“性能與安全”緩解措施 – 開/閉狀態下的表現對比

在本次評估開展的 190 次測試中,啟用 CPU 漏洞緩解措施的默認狀態,平均贏得了近 72% 的成績。

4.jpg

Zen 4 CPU 漏洞緩解措施 – GeoMean 測試對比

Neowin 指出,儘管 Zen 4 很大程度上只是在 Zen 3 基礎上加以改進,但在上一代 R9-5950X 平台上、其使用 retpoline 補丁的測試成績,還是略遜英特爾 CPU 一籌。

(0)
上一篇 2022-10-02 11:21
下一篇 2022-10-02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