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Windows部門高管亦對蘋果M1 Max定製芯片感到激動不已

蘋果自研 SoC 的發布,已經引發了 Apple Silicon 定製芯片和英特爾 x86 處理器之間的大量比較。儘管自 M1 發布以來,一直有人試圖淡化 Apple Silicon 的實力。但由於合作夥伴“擠牙膏”太久,2021 款 MacBook Pro 搭載的 M1 Pro / M1 Max,還是極大地刷新了我們對於性能的認知。

1.jpg

一方面,有人聲稱英特爾會通過 12 代 Alder Lake CPU 的發布,來消弭蘋果 M1 系列芯片的相關優勢。

另一方面,前 Mac 首席 Jean-Louis Gassée 與前 Windows 部門主管 Steven Sinofksy 等業內資深人士,都認為“對蘋果的成功表示不屑一顧”是極其愚蠢的。

2.jpg

本月早些時候,Steven Sinofksy 在 Medium 上撰寫了一篇博客文章,稱讚 M1 Pro 和 M1 Max 引領了計算行業的重大轉變。

他還指出,當年蘋果放棄摩托羅拉 PowerPC 並轉投英特爾芯片的決定、與現在押注自研芯片並放棄英特爾 x86 CPU,都是出於同樣的理由。

3.jpg

與英特爾處理器相比,Apple Silicon 能夠為蘋果帶來更多優勢。

據悉,作為前 Windows 總裁,Steven Sinofsky 經歷了從失敗的 Vista 轉進至 Windows 7 的那個時代。所以他對 Apple Silicon 的重視程度,也是相當值得參考的。

Sinofksy 寫道:M1 基於蘋果對 iPad / iPhone 芯片的所有感悟,不僅滿足了傳感器、OS 端口、安全性、電源管理、圖形等方面的所有工作需求,還旨在解決 PC 行業的多年積弊。

4.png

此外前 Mac 總裁 Jean-Louis Gassée 也於近日發表了一篇博客文章,直言蘋果放棄 x86 芯片的最大因素之一,就是英特爾未能將所有東西都集成到一整個 SoC 中。

具體說來是,在 x86 平台上,英特爾的系統封裝(SIP)方案無法將所有處理器組件,都整合到單個片上系統(SoC)中。

與完全集成的 SoC 相比,SIP 性能更易受到較低的互連速度的制約。比如 M1 Pro / M1 Max 可提供高達 200 和 400 GB/s 的傳輸速率,但這確實 SIP CPU 難以逾越的鴻溝。

(0)
上一篇 2021-10-28 16:41
下一篇 2021-10-28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