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龍7000 IO核心升級6nm:首次集成RDNA2核顯

AMD今天下午官宣了銳龍7000處理器,CPU如期升級了5nm
Zen4架構,號稱單核性能提升15%,頻率超過5GHz,演示的加速頻率甚至達到了5.5GHz,這方面已經不輸友商的處理器了,頻率上不會吃虧。銳龍7000還有很多升級值得關注,比如IOD核心,大家都知道AMD在Zen2架構開始就上了小芯片設計,處理器實際上是包括CCD+IOD兩部分的,CCD核心集成了CPU單元,其他的IO單元放在了專用的IOD芯片中。

包括目前的銳龍5000系列在內,AMD的IOD一直是由GF格芯代工的,工藝是14nm及改進版的12nm(IOD核心也分為多種),這次的銳龍7000中IOD升級了到了6nm工藝。

銳龍7000 IO核心升級6nm:首次集成RDNA2核顯

雖然大家都在關心銳龍7000的CPU性能提升多少,不過個人認為IOD升級6nm工藝對體驗上的改進可能更明顯一些,因為之前的14nm工藝放到現在有些落伍了,功耗高,發熱大(X570芯片組其實就是IOD核心)。

在升級6nm IOD核心之後,銳龍7000處理器的功耗還會再次下降,特別是低負載下更省電,發熱問題也會改善比較多。

此外,在這次的6nm IOD核心中,AMD不僅支持了PCIe 5.0及DDR5,還給桌面版銳龍帶來了iGPU核顯,使用的還是RNDNA2架構的,目前規格沒公布,但不要期待太高,桌面版銳龍上核顯也就亮機卡的作用,應該比不過筆記本上的銳龍APU,玩玩網游應該還可以,3A就比較勉強了。

(0)
上一篇 2022-05-23 16:14
下一篇 2022-05-23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