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台積電計劃在日本建立首家芯片工廠 毗鄰索尼工廠

據日經新聞報道,四位知情人士今日稱,台積電正考慮在日本建造其第一家芯片工廠,此舉正值日本政府敦促企業擴大其在日本的半導體生產之際。這些知情人士稱,台積電正評估在日本西部的熊本縣(Kumamoto Prefecture)建廠的計劃。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廠商,也是索尼和其他日本芯片製造商的主要供應商。

消息稱台積電計劃在日本建立首家芯片工廠 毗鄰索尼工廠

知情人士稱,台積電的該工廠將靠近索尼的一家工廠,有助於滿足市場對圖像傳感器、汽車微控制器和其他芯片日益增長的需求。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台積電正在考慮日本政府提出的在日本建設先進芯片廠的提議,儘管尚未完全承諾並敲定該建廠計劃。”

該工廠將是台積電在日本的第一家芯片製造工廠,2020年台積電4.7%的營收來自日本公司。此舉也意味着,台積電的建廠戰略發生了重大轉變。數十年來,台積電一直將大部分生產維持在家鄉。

知情人士稱,台積電熊本工廠的初步計劃是,建造一座12英寸的晶圓工廠,能夠在不同的工藝技術之間切換,包括28納米和16納米生產技術。

今年早些時候,台積電還曾宣布將斥資186億日元(約合1.7億美元)在日本建立研發中心,與一些日本供應商聯合開發半導體材料和工具。

除了日本,台積電去年還宣布,將投資100億美元至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建設一座芯片工廠。上個月又有報道稱,台積電計劃在亞利桑那州最多建設6座芯片工廠,而鳳凰城芯片工廠只是其中的一個。

台積電控制着全球芯片代工服務市場50%以上的份額,其客戶包括蘋果、高通、英偉達、博通、亞馬遜和谷歌等。此外,台積電也是索尼、恩智浦半導體、瑞薩電子和英飛凌等供應商的重要汽車芯片製造商。

(0)
上一篇 2021-06-10 22:42
下一篇 2021-06-10 2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