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也能自己開 百度Apollo Moon極狐版開放實車試乘

10月28日,首場Apollo Day技術開放日在京舉辦。Apollo Moon三款合作車型亮相、極狐版車型首次開放體驗、5G雲代駕企業版正式發布。

沒人也能自己開 百度Apollo Moon極狐版開放實車試乘

百度副總裁、自動駕駛技術部總經理王雲鵬首先分享了Apollo無人駕駛的最新進展,Apollo自動駕駛車輛已完成從四代車單一車型,發展到五代車三款車型,分別是Apollo Moon極狐版、威馬版、埃安版,為“蘿蔔快跑”用戶提供更多選擇;自動駕駛安全路測里程已從600萬公里增加至1800萬公里。此外,5G雲代駕從單一遠程脫困場景,擴展至三大落地場景。

首鋼園現場,通過“蘿蔔快跑”App叫車,媒體實測了Apollo Moon的無人化駕駛能力。在加速、減速、掉頭行駛中,車輛行駛極其平穩,面對行人、違停車輛,車輛快速識別、及時完成自主避讓。此外,Apollo Moon還具備車外人車交互、車內便捷操作、自動開閉車門等人性化功能。

沒人也能自己開 百度Apollo Moon極狐版開放實車試乘

與此同時,自動駕駛基礎架構部總監陳卓還首發了Apollo 5G雲代駕企業版。5G雲代駕定位於為無人駕駛提供遠程協助。比如在面對臨時道路變更或交通管制等情況 ,接到求助請求后“5G雲代駕”可以接管無人駕駛車,幫助車輛解決問題。

目前,5G雲代駕已實現商業化部署,僅憑1台駕駛艙,即可配比N輛無人車,大幅度降低運營成本。

(0)
上一篇 2021-10-28 15:41
下一篇 2021-10-28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