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LG、三星受邀參加印度電池製造招聘峰會

10月28日消息,據外媒報道,據兩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LG能源(LG Energy)和三星電子等大型電池製造商已被邀請參加招聘峰會。印度希望鼓勵電池製造商進入該國市場,並投資在當地建廠,以發展國內清潔交通和建立電動汽車供應鏈。

特斯拉、LG、三星受邀參加印度電池製造招聘峰會

資料圖

據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官員下個月將開始訪問美國、德國、法國、韓國和日本,希望說服大型電池製造商在印度建立生產線。特斯拉、LG能源和三星已經受邀參加活動,儘管其他電池製造商的完整名單尚未起草或確認。Northvolt、松下和東芝也將是峰會受邀目標。

這類會議是促進印度電池製造努力更廣泛計劃的一部分。該國準備向願意承諾在印度生產電池的公司提供24億美元補貼。不過,這些公司必須建立5GWh的存儲容量,並滿足特定條件才有資格獲得補貼,比如投資達到8.5億美元。

目前,信實工業、阿達尼集團和塔塔集團等印度公司都表示有興趣在印度建廠,但其他公司對此興趣不大。印度電動汽車的市場份額很小,去年在該國僅售出5000輛電動汽車。2020年,印度共售出240萬輛汽車。

但由於政府為汽車製造商和電動汽車買家提供了補貼,增長正在加快。印度計劃到2030年,電動汽車將佔到汽車總銷量的30%,電動摩托車和小型摩托車將佔到總銷量的40%。這預計將推動電池需求激增,目前電池占汽車總成本的35%至40%,但可以通過本地生產降低。

由於印度對電動汽車的需求不足,各公司正專註於在電動汽車獲得吸引力和動力的市場建設電池生產線,比如美國和歐洲。

但據消息人士稱,哪怕印度能夠說服一家公司投資建設電池製造廠,那也將帶來積極影響。他說:“邀請跨國公司進入印度表明,該國非常認真對待電池製造行業,這些公司將帶來更好的技術、質量和安全標準。”

自2021年初以來,特斯拉始終在與印度官員接觸,試圖進入印度市場。然而,由於雙方目前都未實現訴求,這一進程並沒有像預期的那樣向前推進。

特斯拉希望測試從其他工廠向印度出售電動汽車的方案,但印度官員對降低高額進口關稅不感興趣,即使這有助於降低特斯拉汽車售價。印度希望特斯拉在考慮降低關稅之前承諾在該國建設工廠,但特斯拉不願在需求統計和研究完成之前承諾建廠。

特斯拉和印度仍在努力達成協議,最終可能允許特斯拉通過降低進口關稅來測試需求。然而,特斯拉也將不得不在某些方面妥協。

(0)
上一篇 2021-10-28 08:25
下一篇 2021-10-28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