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深偽技術新里程碑:數字內容證明標準1.0版本敲定

在對抗深偽技術(deepfake)的道路上,由 Adobe 公司等多家科技公司組成的技術聯盟近期敲定了標準細節,用以驗證照片/視頻的拍攝方式,並記錄後續的編輯記錄。因為現在“有圖不一定有真相”,視頻和圖像非常容易篡改。

sz6enzsq.webp

由 Adobe、微軟、ARM、英特爾 TurePic 和 BBC 共同成立的技術聯盟本周三宣布,已經完成了數字內容證明標準的 1.0 版本。這意味着公司可以實施這種方法,而不必擔心規範會改變並破壞他們的產品。

這項新標準是在去年開始制定的,它確定了圖像或視頻的首次創建時間和地點,以及所做的改變。

Adobe 的安迪·帕森斯(Andy Parsons)表示:“開發和實施的速度幾乎是前所未有的。這反映了打擊日益嚴重的錯誤信息問題的需要,以及給內容創作者一種證明其作品確實是自己的方式”。

去年,Adobe展示了該技術如何在Photoshop中工作,使用的是一個尚未定稿的規範版本。 Adobe 計劃通過開放源代碼發布它所使用的代碼,以便其他人可以在他們自己的應用程序中包含認證數據。

這項工作的下一部分是教育公眾,讓他們了解被認證的意義,因為圖像或視頻可以通過這個系統被大大改變。認證標準所保證的是,你將能夠看到被改變的內容。Parsons 說:“這不是一個藍色的複選標記。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面前有這麼多的工作”。

下一步,Adobe 希望增加一個選項,對純音頻錄音也進行認證。

(0)
上一篇 2022-01-27 17:10
下一篇 2022-01-27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