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的血管塗層大幅降低身體對移植器官的排斥反應

研究人員已經找到了一種方法,通過使用一種特殊的聚合物來塗抹待移植器官上的血管,從而減少移植后的器官排斥現象。這種聚合物由UBC醫學教授Jayachandran Kizhakkedathu博士和他在血液研究中心和生命科學研究所的團隊開發,在測試時,大大減少了小鼠對移植的排斥反應

研究人員希望這一突破有一天能改善器官移植病人的生活質量,並提高移植器官的壽命。該發現今天(2021年8月9日)發表在《自然-生物醫學工程》上。這一發現有可能消除對抗排異藥物的需求。這些藥物通常具有嚴重的副作用,移植受體依賴這些藥物來防止他們的免疫系統將新器官作為外來物進行攻擊。

Mouse-Kidneys.jpg

研究人員表示,我們器官中血管有一層特殊類型的糖類保護,可以抑制免疫系統的反應,但在採購器官進行移植的過程中,這些糖類被損壞,不再能夠傳遞它們的信息。研究團隊合成了一種模仿這些糖的聚合物,並開發了一種將其應用於血管的化學過程。

測試證實,以這種方式塗抹后移植的小鼠動脈將表現出對炎症和排斥強大、長期的抵抗力。UBC大學和卑詩省兒童醫院研究所的Megan Levings博士利用新一代的免疫細胞證實了這一發現,這種新技術防止排斥的能力讓研究者感到驚訝,保護的程度是出乎意料的。

到目前為止,該研究只在小鼠血管和腎臟移植當中進行了驗證。對人類的臨床試驗可能仍然需要幾年時間。儘管如此,研究人員仍然樂觀地認為它可以在肺、心臟和其他器官上發揮同樣的作用,這對未來的捐贈器官接受者來說是一個好消息。

(0)
上一篇 2021-08-10 02:26
下一篇 2021-08-10 0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