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界提出“互聯網開關”概念以阻止未成年人訪問不適當內容

除了父母的監督之外,還有什麼有效的方法可以阻止未成年人訪問不適合青少年閱讀的網上資料呢?根據一位新加坡部長的說法,答案之一是將互聯網關閉開關跟眾包內容分級相結合。據The Register報道,新加坡國防部長Ng Eng Hen博士在該城市國家的2021年國防技術獎上提出了他的技術願望。

其中包括帶有可殺死病毒和細菌的集成清潔技術的建築物、在離家較近的地方而不是在主要辦公室處理機密材料的能力、更好的遠程教學、改進網站的驗證以及對那些在網上發布虛假信息的人提高透明度。

這位部長的一個更具爭議性的希望是“在未成年人上網時對他們進行實時指導,因為他們非常容易受影響。也許甚至是一個警告警報或關閉開關。”

至於由誰來決定什麼是和什麼不適合孩子的材料,這將在網上實時進行眾包,“就像維基百科一樣以保證其準確性,”Eng Hen說道。

不過這位部長也承認,互聯網關閉開關成為現實的可能性是相當小的。他表示:“商業公司正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部分聳人聽聞和回聲室驅動利潤,他們必須在利潤和社會責任之間做出決定。”

他強調,這些想法只是一個“我們需要和如果只是”的清單,其意味着新加坡不一定會實施其中的任何一項。

xavier.png

上個月有消息稱,新加坡已經開始在人流量大的地區測試幾個名為Xavier的機器人以監視不良社會行為,其中包括藐視COVID-19安全措施(如5人以上的聚會)、在禁止區域內吸煙、自行車停放不當以及非法擺賣。

(0)
上一篇 2021-10-28 08:24
下一篇 2021-10-28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