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儘管停產後價值上升 但二手iPod可能不值得作為收藏品保存

在本月初最後一代iPod
touch正式停產後,整個系列的iPod隨之終結,而希望收藏的用戶的搶購令其價值略有上升,但處於二手狀態的這些設備繼續經歷嚴重貶值。根據SellCell收集的40多家美國獨立二手數碼產品轉售公司的以舊換新價格數據,iPod自上市以來平均貶值89%,從2003年的一些型號貶值98%,到第七代iPod
touch型號貶值71%。

對於最後發布的兩款iPod來說,第六代和第七代iPod touch型號仍然最值錢,特別是在更高的存儲配置中。256GB的第七代iPod touch具有最佳的轉售價值,如果設備狀況良好,業主可以得到約100美元,而存儲配置較小的稍舊型號只能賣到60美元左右。2012年或更早的iPod型號平均只值28美元,最有價值的型號是160GB的第七代iPod Classic,價格為61美元。

雖然在過去六個月里,iPod的平均轉售價值保持相當穩定,但自從蘋果宣布最後一款iPod停產後,價值有了2.9%的微弱恢復。iPod二手價格跟蹤數據顯示,5月1日的平均貶值率為86.3%,5月16日降至83.4%。最明顯的是,16GB第七代iPod nano自蘋果本月初宣布淘汰產品線以來,價值恢復了13.4%。隨着時間的推移,一些型號可能會有進一步的改善。

總的來說,數據表明大多數二手iPod將繼續隨着時間而貶值。這意味着現在可能是出售二手iPod的好時機,特別是在人們對該設備的興趣增加,會有一些價值上的反彈,並可能在未來幾周進一步增加。蘋果決定停產iPod對二手設備轉售價值的確切影響將在未來幾個月變得更加清晰。

iPod-Touch-Background-Feature.webp

(0)
上一篇 2022-05-24 22:28
下一篇 2022-05-24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