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興奮:NASA發布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任務預告視頻

NASA為即將發射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以下簡稱韋伯)發布了一個預告片。JWS將成為一個新的天基觀測站,韋伯將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太空望遠鏡。據悉,該望遠鏡定於聖誕節當天發射,它將成為深受喜愛的哈勃太空望遠鏡的繼任者並將使天文學家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入地觀察黑暗的太空。

james-webb-1-1280x720.jpg

像韋伯這樣的望遠鏡被發射到太空中,這樣他們就不必透過地球大氣層中的水來觀察太空中的天體,這使他們能夠看得更遠、更詳細。據了解,韋伯裝有的科學儀器如光譜儀和紅外相機將使其能對遙遠的恆星進行成像並對諸如黑洞和系外行星等其他天體展開研究。

儘管它繼續捕捉美麗的太空圖像,但哈勃望遠鏡現在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了,它的硬件也開始出現故障。雖然NASA將會儘可能地保持哈勃的運行,但該機構也需要一個更新、更先進的望遠鏡來執行更複雜的科學。這就是韋伯出現的地方。

通過NASA、ESA和加拿大航天局(CSA)之間的國際合作,詹姆斯-韋伯的誕生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不過它在其開發過程中遭遇了多次延誤。但它現在已經準備好發射了,定於2021年12月25日聖誕節那天從位於南美洲東北部海岸的法屬圭亞那庫魯的歐洲太空港發射。

這次發射將使用Ariane 5火箭將望遠鏡送入軌道。為了將望遠鏡裝入火箭,它的部分部件–包括其巨大的、網球場大小的遮陽板必須被摺疊起來。由於該天文台的遮陽板採用了類似摺紙的設計,所以它可以摺疊得很小從而裝入火箭,當望遠鏡進入軌道后就可以展開。 公眾被邀請從美國東部時間12月25日早上6點開始在NASA TV觀看這一天文盛事。

而為了慶祝這一激動人心的發射,NASA視頻預告片使用了著名天文學家卡爾-薩根鼓舞人心的話語以及詹姆斯-韋伯正在建造的鏡頭及它將研究的一些空間現象的圖像。用偉大的薩根的話說–“如果我們渴望一些宇宙的目的,那麼讓我們為自己找到一個有價值的目標。”

(0)
上一篇 2021-12-23 10:40
下一篇 2021-12-23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