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第一財季業績超預期:疫情利好雲計算和遊戲業務

北京時間10月2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由於疫情期間的混合辦公和居家娛樂趨勢推升了雲計算服務和遊戲機需求,微軟周二發布的季度業績超出華爾街預期微軟、亞馬遜和Google提供的雲計算服務都在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后出現飆升,推動網上活動增多。

領英回應“微軟將關閉領英中國服務”:消息不實

微軟第一財季業績超預期:疫情利好雲計算和遊戲業務

微軟表示,該公司規模最大、增速最快的“智能雲”部門營收飆升31%,達到170億美元。分析師的平均預期為165.8億美元。

以不變匯率計算,微軟旗艦雲計算業務Azure營收增長48%,超出分析師47.5%的平均預期。

Azure的增速是亞馬遜AWS和Google雲最直接的對比對象,因為微軟並未公布整個雲計算業務的營收數據。

微軟似乎抵擋了Google雲不斷加碼的挑戰。Google雲周二宣布最新一個季度的營收增長45%,達到49.9億美元,但未能達到分析師52億美元的平均預期。

Windows軟件、Teams消息服務和LinkedIn職業社交網絡等微軟其他業務也都超出分析師預期。

影響全球科技行業的供應鏈問題對微軟影響有限。

微軟執行副總裁兼CFO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雖然該公司的數據中心建設費用確實有所增加,但依然可以進行一定程度的抵消,所以在考慮了最近的數據中心成本變動后,其商務雲部門毛利率仍然實現增長。

微軟稱,其Xbox遊戲機和配件部門營收增長166%,主要是疫情迫使數百萬人居家娛樂后,新機型的需求依然居高不下。

但微軟及其競爭對手卻因為全球芯片短缺而無法滿足市場需求。

胡德表示,該公司預計Xbox遊戲機仍將供不應求。

微軟當季Windows和PC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0%。而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的數據,受供應鏈趨緊影響,全球PC市場整體增速僅為3.9%。

胡德表示,該公司之所以能夠超出PC市場整體增速,主要得益於企業市場的Windows授權業務向好,這類授權的單位營收更高,微軟的市場份額也更大。

整體而言,微軟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一財季內營增長22%,達到453.2億美元,超出439.7億美元的市場預期。

當季凈利潤增至205.1億美元,即每股2.71美元。該公司表示,這一結果包含了33億美元的稅收凈收益。

微軟當季調整后每股收益為2.27美元,超出分析師每股2.07美元的平均預期。

微軟股價今年以來已經累計上漲近40%,周二盤后也有微幅上漲。

(0)
上一篇 2021-10-27 08:24
下一篇 2021-10-27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