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政策制定者適當放寬了針對加密貨幣的反洗錢規則與要求

儘管業界擔心法案有損隱私和創新,但歐盟還是在本周三就加密交易的反洗錢政策達成了一致。其中針對向非託管錢包轉移資產的大部分操作,政策制定者最終決定不對其展開反洗錢(AML)調查 —— 這在很大程度上推翻了歐洲議會的嚴格監管提議。

歐盟政策制定者適當放寬了針對加密貨幣的反洗錢規則與要求

過去三月,歐盟議員和政府代表一直在開會商討這份由歐盟委員會在 2021 年 7 月提出的加密貨幣反洗錢提案。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 CoinDesk 透露,經過一小時的談判,其已就立法達成了協議。

具體說來是,假如交易是在兩個受監管的數字錢包提供商之間進行的話,那即便是最小金額的加密資產轉賬、也要核驗客戶的身份。但是對於非託管的私人錢包,仍將在很大程度上被排除在反洗錢檢查之外。

Ondřej Kovařík 在一條推文中提到,最終落地的法案,在兩方面有所權衡 —— 即在降低加密貨幣行業洗錢風險的同時、不妨礙創新或加重企業負擔,從而允許加密貨幣在歐洲市場的進一步發展。

(0)
上一篇 2022-06-30 15:14
下一篇 2022-06-30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