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資產超貝索斯1000億美元 或將成為首位資產突破3000億美元的個人

北京時間10月2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很可能將在不久之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資產超過3000億美元的個人。作為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以及全球最富有的人,本周一他的資產增加了360億美元。

特斯拉市值破萬億美元,馬斯克財富暴增362億

馬斯克資產超貝索斯1000億美元 或將成為首位資產突破3000億美元的個人

此前,在租車公司Hertz宣布將訂購10萬輛特斯拉汽車之後,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股價立刻飆升了12.7%。Hertz表示,他們已經向特斯拉訂購了10萬輛汽車,這些車輛將在2022年底之前交付,Hertz希望提升電動汽車在其車隊中的佔比。

馬斯克的單日財富增長量是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歷史上最大的單日提升量,相當於全球第34位最富有的人的凈資產。據外媒報道,當前馬斯克的資產為2890億美元,比亞馬遜創始人兼前CEO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高出了接近1000億美元,後者截至本周一的資產為1930億美元。

馬斯克也擴大了他對其他前世界首富頭銜持有者的領先優勢。他現在的身價比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多出1,840億美元,後者目前是世界第10大富豪,並超過了第4大富豪比爾·蓋茨(Bill Gates)逾1500億美元。

馬斯克當前的凈資產已經非常龐大,甚至超過了全球第二大汽車製造商豐田的市值,後者當前的市值大約為2830億美元。2020年7月,特斯拉的市值首次超越豐田,佔據了榜首,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

令人吃驚的是,馬斯克今年的財富增加了1,190億美元,這主要歸功於特斯拉股票的強勁表現,以及他創立的SpaceX最近的股份出售,該公司目前的估值為1,000億美元。據報道,SpaceX的交易讓馬斯克的凈資產增加了110億美元。

目前特斯拉正處於該公司成立18年歷史上最長的連續盈利期,在上周發布了最新的財報之後,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已經連續9個季度實現盈利。在截至9月30日的今年第三季度內,特斯拉在全球範圍內一共交付了24.13萬輛汽車。

此外,在今年9月份該公司的Model 3成為了歐洲最暢銷的車型,這讓它成為了首款在銷量方面超越了燃油車的電動汽車。當月,Model 3在歐洲的註冊量為24591輛,同比增長58%。在純電動汽車排行榜上,冠亞軍的位置均被特斯拉佔據,Model 3和Model Y分列第一和第二位。

本周一,特斯拉的市值突破了1萬億美元,加入了包括蘋果、微軟和亞馬遜在內的企業的行列,躋身“萬億美元俱樂部”。與往常一樣,馬斯克再一次在Twitter上慶祝了這個裡程碑,向其6140萬名粉絲髮布了一條消息,他在推文中寫道:“Wild $T1mes!” 這是一個雙關語,即代表着“瘋狂的時代”,也代表着“瘋狂的1萬億美元”。

雖然馬斯克此前曾表示自己不會購買任何房產,並且在去年表示計劃賣掉幾乎所有實體財產,但是這位世界首富依然花掉了自己的一部分資產。

在2013年的蘇富比拍賣會上,馬斯克花費了近100萬美元,購買了一輛1976年生產的路特斯Esprit跑車,這輛車曾出現在1977年的詹姆斯·邦德電影(James Bond)《愛我的間諜》(The Spy Who Loved Me)中。據報道,他的汽車收藏還包括一輛1920年的福特Model T和一輛捷豹Series 1 1967年的E-Type。

(0)
上一篇 2021-10-27 08:24
下一篇 2021-10-27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