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轉賬249999美元給博主?Google表示是“人為錯誤”

北京時間9月19日消息,Google公司發生一起烏龍事件,Google意外地給一位博客和安全工程師轉賬近2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74萬元),當事人表示等待將近一個月才收到公司的回復。針對此次烏龍事件,Google方面表示是“人為錯誤”。

安全工程師山姆·庫里在Twitter上表示,這家科技巨頭“隨機”向他轉賬了249999美元,並且距離他收到這筆轉賬已經過去了超過三周時間。

圖源:Twitter截圖

他補充說,自己沒花這筆錢,而是等公司自己發現並主動聯繫他。他還告訴媒體,為了避免給這筆錢交稅,他可能還需要把錢轉到另一個賬戶。

Google發言人隨後發表聲明稱:“團隊最近由於人為錯誤向錯誤的一方支付了一筆款項。我們感謝受影響的合作夥伴迅速向我們通報了這一情況,我們正在努力糾正。”

據了解,安全工程師山姆·庫里為包括Google在內的公司進行“漏洞懸賞”工作,通過查找公司軟件中的漏洞獲得報酬。不過,他並不認為他為Google工作和這筆天上掉下來的款項之間存在聯繫。

上月發生了一起類似事件,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之一Crypto.com在2021年5月向住在澳大利亞女子不慎轉賬1000萬美元,直到7個月後的年終審計才發現這個錯誤,而當時她已經利用這筆錢購置了豪宅。

(0)
上一篇 2022-09-19 08:35
下一篇 2022-09-19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