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半導體分拆上市獲港交所批准,上市進程因財務過期再次被中止

比亞迪發布公告稱,香港聯交所同意公司分拆所屬子公司比亞迪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至深交所創業板上市,並同意豁免公司向公司股東提供保證配額。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據深交所官網顯示,比亞迪半導體目前上市審核狀態已在9月底變更為中止,系IPO申請文件中記載的財務資料已過有效期,需要補充提交,根據相關規定,深交所中止其發行上市審核。在比亞迪半導體補充完今年上半年的財務資料后,有望恢復上市審核。

比亞迪半導體分拆上市獲港交所批准,上市進程因財務過期再次被中止

比亞迪半導體上市進程稍顯不順。今年6月底,該公司獲得創業板受理,但在8月因發行人律所北京市天元律師事務所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深交所中止其上市,在該律所出具複核報告后,又在9月初恢複發行上市審核。

比亞迪半導體是是國內最大的車規級IGBT國產廠商。招股書信息顯示,比亞迪半導體2018、2019、2020年營收分別達到13.4億元、10.96億元、14.4億元;凈利潤呈現下降趨勢,分別為1.04億元、8511.49萬元、5863.24萬元。比亞迪半導體稱,2019年公司業績下滑的原因, 主要受新能源汽車行業補貼退坡影響;去年業績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實施了期權激勵。

比亞迪此次發布的公告顯示,本次分拆將進一步提升比亞迪半導體多渠道融資能力和品牌效應,並將從根本上提高比亞迪半導體的公司治理水平和財務透明度。同時,比亞迪也不會因本次分拆上市而喪失對比亞迪半導體的控制權。

招股書顯示,目前比亞迪股份持有比亞迪半導體3.25億股股份,占發行前股本總額的72.30%,為其控股股東,王傳福系實際控制人。

此外,比亞迪半導體還獲得多家明星產投和資本投資。在此次上市前,比亞迪半導體完成兩輪融資。先是去年5月,A輪融資引入紅杉資本中國基金、中金資本、國投創新紅杉資本等14家投資機構,共獲得19億元融資。

隨後距此不到20天時間,比亞迪半導體又迅速完成8億元的A+輪融資,引入韓國SK集團、小米長江產業基金、招銀國際、聯想集團、中信產業基金、中芯國際、上汽產投、北汽產投、深圳華強等30家戰略投資者。這兩輪融資,比亞迪半導體總計完成了27億元的融資,投后估值達到102億元。

此次比亞迪半導體登陸創業板,還將計劃募資26.86億元,用於新型功率半導體芯片產業化及升級項目、功率半導體和智能控制器件研發及產業化項目,以及補充流動資本。

(0)
上一篇 2021-10-26 16:12
下一篇 2021-10-26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