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公司Radiant將用小型核反應堆取代柴油發電機組

據外媒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公司Radiant已經獲得用於開發一種緊湊、便攜、“低成本”的百萬瓦特核微型反應堆的資金,該反應堆可以裝在一個海運集裝箱里,為約1000個家庭供電並使用氦氣冷卻劑。

美加州公司Radiant將用小型核反應堆取代柴油發電機組

Radiant由前SpaceX的工程師成立,他們認為他們正在研究的火星殖民地電源將在離家更近的地方產生更大的影響。目前Radiant已經從天使投資者那裡獲得了120萬美元以繼續其反應堆的工作,這些反應堆被專門設計為高度便攜、快速部署並且可以在任何地方都能發揮作用。據悉,偏遠社區和災區是早期目標。

軍方則是這裡的另一個關鍵市場,在耗盡其先進的粒子燃料之前,幾個這樣的裝置可以為偏遠地區的整個軍事基地供電4至8年,它不僅消除了目前柴油發電機的排放而且還消除了為此目的不斷運來裝滿燃料的卡車。

這些卡車仍將不得不運行–直到軍方在其所有車輛中拋棄柴油為止–但它們的頻率將大大降低並減少了運輸人員的一個重大風險。

美加州公司Radiant將用小型核反應堆取代柴油發電機組

Radiant稱其燃料不會融化,並且跟傳統的核燃料相比能承受更高的溫度。使用氦氣作為冷卻劑大大降低了腐蝕、沸騰和污染的風險。Radiant表示,由於它圍繞着為反應堆加油和有效地將熱量輸送出反應堆芯的想法而開發,所以公司已經獲得了臨時專利。

(0)
上一篇 2021-10-18 17:05
下一篇 2021-10-18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