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下一代GPU架構速度接近前代的兩倍

本周,在為股東及開發者在線舉辦的Arm Limited DevSummit上,Arm公司透露了他們預計將於2022年發布的下一代圖形處理硬件,以及與目前FP32中的Arm Mali-G710相比,它是如何將性能提高2倍的。不僅如此,與2018年的Arm技術相比,最新的Arm GPU在相同工作負載下實現的速度幾乎前者的五倍。

U52YZsa2onM5MgknzKYmvj-970-80.png-740x334.webp

Arm公司ML業務部高級技術總監Ian Bratt首次展示了使用Arm最新技術的機器學習性能的速度。在提到每核性能提升時,2022年的Arm GPU架構現在將產生比Mali-G76快4.7倍的FP32 ML運算。

目前還不知道FP32 ML的新性能規格如何影響功耗和一般遊戲的整體性能。Arm Mali G-710提供”與Mali-G78的實現相比,在ISO進程節點GPU配置中,ML性能提高35%,圖形性能提高20%。

ML的性能對Arm的未來是不可或缺的,製造商將需要給開發者提供工具來利用其最新的下一代技術,這可能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這不僅僅是增加指令和改進硬件IP,我們還必須提供軟件、工具和庫,以實現ML的性能。”

隨着Arm最近被科技巨頭NVIDIA收購,考慮到在過去幾年中,Arm從一個半停滯不前的公司到為公司的GPU架構發展增加開發和供應,Arm的技術演變目前並沒有一個很準確的估算方法。

Arm是世界上最大的獨立GPU以及用於各種工作負載的計算GPU供應商,包括機器學習。隨着英偉達最近收購了該公司,如何利用Arm的技術來構建更多的強大的集成GPU,以及標準GPU和其他領域的發展,如AI甚至更先進的機器學習工作負載,這將是非常有趣的。

(0)
上一篇 2021-10-23 20:00
下一篇 2021-10-23 2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