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派推出VX2882-4KP入門遊戲顯示器 支持PS5和150Hz刷新率

優派(ViewSonic)剛剛推出了一款外形簡潔的 28 英寸“遊戲顯示器”,特點是配備了支持 150Hz 高刷新率的 4K 面板 + HDMI 2.1 端口,因而也是 PlayStation 5 玩家的一個入門之選。該顯示器確切型號為 VX2882-4KP,不過由於選用了 IPS 面板、亮度僅 300 nits,所以無緣寬動態範圍(HDR)評級。

1.jpg

(來自:ViewSonic 官網)

TechPowerUp 指出,優派 VX2882-4KP 的定位確實相當“入門”,因為它甚至沒有選用真正的 8-bit 面板,而是用 6-bit + FRC 方案“抖”上去的。

2.jpg

縱觀當前的 4K IPS 顯示器市場,優派此舉也算是相當“劍走偏鋒”的。好消息是,VX2882-4KP 至少運用了低藍光不閃屏的背光方案。

3.jpg

該顯示器的另一特點,就是難得支持索尼 PlayStation 5 主機的 4K 高刷體驗,此外據說它也兼容微軟 Xbox Series S | X 平台。

6.jpg

端口方面,VX2882-4KP 提供了兩個 HDMI 2.1 + 兩個 DisplayPort 1.4 + 一個支持 DP Alt 模式的 USB-C 端口 —— 三者均支持高達 150Hz 的刷新率。

4.jpg

此外 VX2882-4KP 拿到了 AMD FreeSync Premium 認證,HDMI 端口支持最低 30Hz、DP / USB-C 端口最低 48Hz 。

5.jpg

其它連接選項包括一個 USB-B 3.2 上行口 + 兩個 USB-A 3.2 下行口(估計都是 5Gbps),內置一對 2W 的立體聲揚聲器 + 3.5mm 音頻插孔、以及一個電源輸入接口。

7.jpg

不過目前,優派 VX2882-4KP 顯示器似乎僅在日本市場發售,換算價格在 830 美元(5369 RMB)左右。

(0)
上一篇 2021-09-24 20:32
下一篇 2021-09-24 2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