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稱尚無證據表明omicron嚴重性低於德爾塔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一個研究團隊在一項大規模研究中發現,感染過新冠病毒所產生的抗體幾乎無法抵禦變異株omicron,凸顯了加強針的重要性。周五公布的研究顯示,先前感染過新冠對預防omicron的有效性可能僅為19%。

這與打過兩劑疫苗的防護有效性差不多,該研究團隊估計兩劑疫苗的有效性最高為20%。加強針會顯著提高有效性,估計可預防55%至80%的有癥狀感染。

帝國理工學院研究團隊分析了11月29日至12月11日期間在英格蘭經PCR檢測確診為陽性的全部病例,使其成為迄今為止關於omicron逃脫免疫程度的最廣泛的研究之一。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稱尚無證據表明omicron嚴重性低於德爾塔

該團隊表示,基於有癥狀或住院患者占陽性病例數的比例,沒有證據表明omicron的嚴重程度低於德爾塔。

“現在還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領導這項研究的帝國理工學院教授Neil Ferguson表示。他指出,曼徹斯特和倫敦等地區住院率上升將提供更明確的證據。“我們應該能在一周內獲得數據,以便就相對嚴重程度做出更明確的判斷。”

另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是加強針針對omicron的效力可保持多久。帝國理工學院周五公布的另一項研究顯示,在最糟糕的情況下,考慮到前兩劑有效性下降如此之快,加強針預防五分之四住院病例的效果可能只能持續兩個月。領導這項研究的帝國理工學院教授Azra Ghani表示,這使得考慮長期策略變得非常重要,理想情況下可開發針對多種變異株的疫苗。

該研究團隊估計,截至12月11日,感染omicron患者在所有新冠病例數的佔比可能每兩天增加一倍,估計每個感染omicron的人可將其傳染給超過三個人。

(0)
上一篇 2021-12-18 01:27
下一篇 2021-12-18 0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