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gent Implants完成750萬歐元融資 其設備將幫助減少脊柱手術的痛苦

脊柱手術在最好的情況下並不適合膽小的人,但Intelligent Implants公司籌集了750萬歐元的種子輪資金,使脊柱手術不再是一種痛苦。該公司的智能植入物的第一個應用是脊柱融合手術–將兩個或多個椎體永久連接起來,以提高穩定性,糾正畸形或減少疼痛。在全球範圍內,有超過一百萬次這樣的手術,但它們通常被視為最後的手段,因為有併發症的風險或手術后持續疼痛。

spnal.png

Intelligent Implants使用無線植入式電子裝置來刺激、引導和監測骨骼生長。該公司指出,目前最先進的術后管理可能是長期依賴物理治療或止痛藥。Intelligent Implants正在涉足這一市場,為這一組合添加更多科技含量高的解決方案。

該公司的智能主動植入物並不是這類設備中的第一個。Intelligent Implants的創新之處在於創造了一種不需要電線或電池的解決方案。該產品通過與當前非活性植入物相同的標準手術程序被放置在椎體之間。然後,植入物通過感應從外部供電,就像你的手機可能使用無線充電器一樣。這將產生一個電場,刺激和引導骨骼生長。

“我不希望任何人接受這種手術,但如果你必須這樣做,我們必須確保結果儘可能好,”Intelligent Implants的首席執行官John Zellmer說。

用於刺激的電極也可以作為傳感器使用。該設備由一個標準的骨科植入物組成,並加入了一些額外的“魔法”。在這種情況下,這種“魔法”是一些可用於神經調節的電極,以幫助骨骼生長,同時還有一些天線和電子裝置來控制這一切。融合手術后,病人穿上脊柱束衣,以保持所有東西都在它應該在的地方–這也是一個方便的地方,以保持設備的電源和控制單元。

Zellmer解釋說,Intelligent Implants得到的傳感器方面幾乎是作為骨生長刺激的一個副作用。他解釋說,該設備可以進行阻抗測量。骨頭的傳導性不是很好,所以當移植材料逐漸被體內的骨頭取代時,電信號會發生變化,在這個過程中,你可以測量骨頭的生長。

Intelligent-Implant-co-founders-Erik-Zellmer-John-Zellmer-and-Martin-Larsson.png

該公司的產品–稱為SmartFuse–剛剛獲得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突破性設備認定,除其他外,這意味着政府機構認為”該設備為威脅生命或不可逆轉的人類疾病或狀況提供了更有效的治療或診斷”。該公司解釋說,為了成為該計劃的一部分,它完成了對綿羊的大型動物試驗,試驗結果顯示骨生長量增加了三倍,融合時間縮短了50%。

Zellmer說:”根據臨床前數據獲得突破性設備認證是非常少見的,”他指出,大多數突破性設備認證是基於人體試驗的。到目前為止,該公司一直使用綿羊進行試驗–綿羊或山羊是骨科試驗中最常用的動物。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23年進行首次人體臨床試驗。

“在一個家庭成員遭受不良後果后,我們決定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我們知道,只有當我們的團隊擁有強大的領域知識、長期的承諾,並且能夠將我們的技術融入外科醫生的現行做法(護理標準)時,我們的解決方案才能發揮作用,”Zellmer說。“我們現在將產品SmartFuse推向市場的進程已經過半,FDA的決定證實了我們的方法是正確的。”

該公司是SOSV HAX技術項目的一部分。它從歐盟的EIC加速器籌集了450萬歐元,SOSV也參與其中,另外還從一群瑞典天使投資者那裡籌集了300萬歐元。

“我們早在2015年就認識了SOSV的合伙人Bill Liao,從那時起,他就一直在支持我們。這對一家風險投資公司來說是很長的時間,他們做了非常了不起的工作,既從運營角度幫助我們,也在此後的每一輪融資中支持我們,”Zellmer說。“我認為這很了不起。我們在這裡做的是非常困難的事情。這是一個第三類設備,一個帶有刺激系統的主動植入式設備。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是全新的,將其帶入骨科領域顯示了遠見和膽識。”

“創造可植入技術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而Intelligent Implants在其進展中一直非常穩定。我們很自豪地繼續支持他們在這一旅程中幫助數以百萬計的病人,並服務於一個準備在幾年內達到90億美元的市場,”SOSV的普通合伙人Bill Liao說。

(0)
上一篇 2021-10-23 10:04
下一篇 2021-10-23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