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吸煙者更易感染新冠病毒:電子煙也會損害肺部

自疫情開始后,人們就在研究吸煙、吸電子煙或接觸煙霧和空氣污染是否會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或者導致更嚴重癥狀。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貝維尤醫療中心的帕納伊斯·加利亞查托斯是肺部疾病專家,接診過新冠肺炎患者。他領導了關於肺部刺激物對處於危險中或感染新冠病毒患者的影響的最新報告。

分析表明,吸煙與新冠病毒之間的聯繫尚不清楚。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說法,煙民和有吸煙史的人罹患重症新冠肺炎的風險可能會增加。

加利亞查托斯直接觀察到了這些影響,他和同事最近完成的一項匯總分析顯示,吸煙會增加患重症新冠肺炎的風險。他說:“當吸入香煙煙霧、細菌或過敏原時,肺部會受到刺激,這會引發免疫系統的反應以對抗這種刺激。除此之外,感染新冠病毒意味着對癥狀的反應會放大。”

報道稱,電子煙可能會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一項研究調查了4300多名年輕人,發現經常吸電子煙的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可能性要高出5到7倍。有證據表明,電子煙會損害肺部,這可能會增加感染新冠病毒或出現重症的風險。

參與調查的專家強烈建議人們戒煙。吸煙和吸電子煙還有可能會傳播新冠病毒。吸煙時必須摘口罩,甚至也許在吞雲吐霧之時,於不知不覺中就感染了新冠病毒,還有可能將具有傳染性的飛沫和氣溶膠排放到空氣中。

眾所周知,二手煙有害健康,雖然尚無科學證據表明它可以傳播新冠病毒,但至少在理論上是有可能的。

研究稱吸煙者更易感染新冠病毒:電子煙也會損害肺部

(0)
上一篇 2021-07-18 00:23
下一篇 2021-07-18 0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