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啟乘用車無人化出行服務商業化試點

7月20日,北京正式開放國內首個無人化出行服務商業化試點,這標誌着國內無人化出行服務從載人示範邁入商業化試點階段。此次試點將在北京經開區60平方公里範圍內投入30輛主駕無人車輛,開展常態化收費服務。

自去年4月,北京市自駕辦頒發首批乘用車道路測試牌照,在政策先行區開放自動駕駛乘用車場景測試以來,無人化道路測試累積里程超30萬公里,自動駕駛出行訂單量超43萬人次。

北京 劉先生:原來我們第一次坐車的時候,它的時速應該是25千米每小時,現在將近是五六十千米每小時。

北京開啟乘用車無人化出行服務商業化試點

下一步,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將持續深化無人化技術驗證迭代,以政策創新賦能商業化探索需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進產業步入整車無人化階段。

(0)
上一篇 2022-07-22 10:18
下一篇 2022-07-22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