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與巴菲特旗下公司將合建新型核反應堆:預計耗資超60億

美國懷俄明州州長當地時間2日表示,億萬富翁比爾·蓋茨的核能公司泰拉能源公司和巴菲特的太平洋電力公司達成合作,將在蓋州建立一個新型核反應堆報道稱,這種個核反應堆會是一座鈉冷快中子反應堆,目前已經選址在懷俄明州的一個即將關閉的燃煤廠的位置,確切的施工地點將於今年年底公布。

TerraPower-825x1024.jpg.png

據悉,新型核反應堆的項目建設成本估計約為1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3.8億元),可以在電力需求高峰期將系統的電力輸出提高到500兆瓦。

隨着美國各州致力於削減碳排放,部分人認為,小型先進反應堆將成為至關重要的無碳技術,可以更好地補充風能和太陽能等間歇性能源。

蓋茨在懷俄明州夏延市舉行的項目啟動媒體會議上說:“我們認為鈉核反應堆將改變能源行業的遊戲規則。”

懷俄明州州長馬克·戈登表示:“這是我們實現負碳最快和最明確的途徑。在懷俄明州這個全國最大的產煤州,核電顯然是我全方位能源戰略的一部分”。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有核電專家警告,先進反應堆可能比傳統反應堆有更高的風險。

近期的一份報告重中指出,許多先進反應堆的燃料必須以比常規燃料高得多的速度進行濃縮,這意味着燃料供應鏈可能成為希望製造粗製核武器的武裝分子的一個有吸引力的目標。

screen-shot-2019-01-02-at-5-04-45-pm-1546466696.png

(0)
上一篇 2021-06-04 10:31
下一篇 2021-06-04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