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大學研究人員創造出類似螞蟻的機器人群體

聖母大學的一名機器人研究人員Yasemin
Ozkan-Aydin創造了一種四條腿的機器人,外形上看起來像機器人螞蟻,雖然腿少了兩條。
這些機器人的靈感來自於生物系統,如螞蟻、蜜蜂和鳥類的集體行為,它們一起工作來解決問題和克服障礙。研究人員設計的多腿機器人可以在困難的環境中進行操縱,並集體完成任務。

swarm-robots-1280x720.jpg

有腿機器人吸引了研究人員,因為它們可以在具有挑戰性的環境中航行,包括粗糙的地形和狹窄的空間。它們的四肢在實現機動性和跨越障礙能力的同時,也被用於支持自身平衡。然而,研究人員必須克服腿部機器人所特有的一些挑戰,這些因素會導致性能下降。

Ozkan-Aydin的研究基於一個假設,即單個機器人之間建立物理連接,集體移動時將提高機器人腿部的系統流動性。單個機器人可以執行小型和簡單的任務,如在光滑的表面上移動,攜帶輕量級的物體。然而,對於超出單個機器人能力的任務,機器人可以通過物理連接形成一個更大的多腿系統來克服障礙。

所用的一個例子是,螞蟻如何利用自己的身體創造出一座橫跨缺口的橋樑,使群體得以穿越。Ozkan-Aydin建造了3D打印的機器人,長度為15至20厘米,每個都裝有一個鋰聚合物電池。除了用於供電的電池外,每個機器人還擁有自己的微控制器和三個傳感器。

傳感器包括機器人前面的一個光傳感器和前後的一對磁性觸摸傳感器。當單個機器人被卡住時,它會向其他機器人發出信號,這些機器人聯結在一起,提供支持以繞過障礙物。該系統還有待改進,研究正在進行中。

(0)
上一篇 2021-10-20 21:46
下一篇 2021-10-20 2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