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鑄幣廠將從舊手機中提取黃金

英國的錢幣製造商皇家鑄幣廠將從舊手機和筆記本電腦中提取黃金和貴金屬。鑄幣廠計劃在英國引進一項世界首創的技術,從電子垃圾中回收黃金。據估計,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電子垃圾最終被回收利用。造幣廠的首席執行官安妮·傑索普說,這項技術將有助於”對世界上最大的環境挑戰之一產生真正的影響”。

56998544_49a5c08028_b.jpg

皇家鑄幣廠已經與加拿大的初創公司Excir簽署了一項協議,從設備的電路板中回收99%以上的黃金。這種化學方法可以在幾秒鐘內有選擇地從電路板上提取貴金屬。

智能手機含有大約30種不同的元素,其中一些元素在地球上已經用完了。研究人員估計,2021年丟棄的電子和電氣設備將超過5700萬噸。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應對這一問題,到2030年,電子廢物將達到7400萬噸 – 十年內噸位幾乎翻倍。

該計劃將看到貴金屬在室溫下在位於Rhondda Cynon Taf的Llantrisant的造幣廠進行回收,而不是讓電子垃圾離開英國海岸,在冶鍊廠進行高溫處理。皇家鑄幣廠對該技術的初步使用已經生產出純度為999.9的黃金,但當規模完全擴大時,它還有可能回收鈀、銀和銅。

造幣廠的傑索普女士將這項技術的潛力描述為”巨大”,因為它能夠減少電子廢物,保存貴金屬,並發展新的技能。皇家造幣廠的首席增長官肖恩·米拉德補充說,這種新的化學反應方式是 革命性的,它為皇家鑄幣廠和循環經濟提供了巨大的潛力–幫助重新利用我們星球的寶貴資源,並在英國創造新的技能。”

(0)
上一篇 2021-10-20 21:46
下一篇 2021-10-20 2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