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有兩個黑洞可能會在未來3年內發生碰撞

科學家們認為,約10億光年外的一個星系可能是兩個超大質量黑洞的所在地,它們將發生碰撞。一項研究稱,這些相撞的黑洞最快可能在未來三年內相交。當它發生時,天文學家認為它可以讓我們人類了解很多關於黑洞的知識,甚至揭開更多關於宇宙的奧秘。

研究稱有兩個黑洞可能會在未來3年內發生碰撞

科學家認為這兩個超大質量黑洞位於星系SDSS J1430+2303的中心。他們指出,來自該星系中心的光的波動看起來跟他們所期望的兩個黑洞在碰撞過程中的樣子非常相似。另外他們還認為,這兩個黑洞的總質量可能達到約2億個太陽。

但這兩個超大質量黑洞的碰撞甚至是存在都不能保證。在超10億光年之外,很難說SDSS J1430+2303的中心到底發生了什麼。但科學家們相信,這可能是兩個正在碰撞的黑洞。而且如果能夠觀察到它的發生,那麼它可以提供很多東西。

不過首先還是要先看一下證據。畢竟,這個星系在十億光年之外,所以獲取信息並不像走到隔壁那樣容易。首先,我們知道,星系是超大質量黑洞的所在地。我們自己的銀河系也有一個超大質量的黑洞。另外我們還知道,星系有時會發生碰撞–相當頻繁–而且當它們發生碰撞時會產生新的星系。

根據這一邏輯,黑洞也有可能發生碰撞這個想法是合理的。而正是這種可能性–及合併可能會帶來我們所知的巨大黑洞的想法–推動了對這一假設的研究。因此,科學家們想要更深入地去研究它。

這項研究已經被接受在《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上發表,另外還詳細介紹了他們迄今為止在SDSS J1430+2303上的發現。目前,該星系中的光波動可能看起來是兩個碰撞的黑洞越來越近了。不過它們也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東西。這只是空間的性質和圍繞它的許多謎團。

(0)
上一篇 2022-08-31 10:29
下一篇 2022-08-31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