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村出現首例新冠確診病例:日本不公開奧運村患者國籍和性別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消息,東京奧運會一名工作人員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該病例為東京奧運村出現的首例確診病例。東京奧組委15日決定,考慮到隱私等原因,入住奧運村的人員若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將不公開其國籍和性別。此舉引發日本民眾質疑,在社交網絡上,有不少網友表示,“奧運村不是法外之地”“這就是日本說的‘安全安心’辦奧運會嗎?”

東京奧運村出現首例新冠確診病例:日本不公開奧運村患者國籍和性別

報道稱,東京奧運會期間將有約1.8萬人居住在奧運村,所以東京奧組委的此項決定引發日本社會的擔憂。

據日本TBS新聞網16日報道,在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參加東京奧運會賽前集訓的一名烏干達代表團運動員突然失蹤。據泉佐野市政府透露,失蹤的是烏干達代表團中的一名20多歲的男性舉重運動員。

由於該男子未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泉佐野市政府工作人員16日中午前往該運動員房間進行確認,發現該男子已不知去向,他在酒店房間內留下的信件中表示,“想在日本工作”。關西電視台報道稱,該男子疑似已乘坐新幹線前往名古屋市。

據東京奧組委16日公布的數據,7月1日以來,已有30名奧運相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經官方確認,至少6支奧運代表團中有人感染新冠肺炎,分別為烏干達、立陶宛、法國、斯里蘭卡、加納和埃及。

另據日本朝日電視台16日報道,尼日利亞奧運代表隊一名成員當天因新冠肺炎在東京住院,這是東京奧運會參賽人員中出現的首個新冠肺炎住院患者。

(0)
上一篇 2021-07-17 14:22
下一篇 2021-07-17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