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或很快迎來第一方“應用克隆”多開體驗

曾經有段時間,許多人都覺得用兩部手機將生活和工作分隔開是相當正常的。然而在雙卡雙待智能機已經相當普及的當下,系統軟件卻有些拖後腿。在缺乏 Google 官方支持的情況下,目前市面上已有部分手機廠商提供了基於“隱私空間”或“登錄身份”的使用體驗。不過最近有消息稱,Android 12 或有望提供基於用戶配置文件的官方“克隆”體驗。

Android 12或很快迎來第一方“應用克隆”多開體驗

舉個例子,有時你會想要使用相同的應用服務,但希望通過不同的賬號或實例來“多開”切換,比如 Twitter、Gmail 或即時通訊。

於是乎,我們見到了三星、一加、小米等 Android 智能機廠商的“雙開”,或者其它廠商提供的基於安全模式(或安全文件夾)的單獨應用副本解決方案。

雖然有非官方的第三方 App,但它顯然難以化解功能性或安全性的質疑。另一方面,需要每次在 App 之間切換並進行身份驗證的體驗也算不上友好。

即使 Android 本身支持單獨的“工作配置文件”,但繁雜的操作顯然不是廣大普通 Android 用戶所能忍受的。

好消息是,XDA 的 Mishaal Rahman,剛剛在 Android 12 中找到了有關“克隆配置文件”的線索,意味着 Google 或很快提供操作系統層級的 App 克隆體驗。

與現有解決方案相比,它甚至有望同時支持一款 App 的三個實例。對於一眾原始設備(OEM)製造商來說,此舉也會讓他們的定製升級體驗變得更加輕鬆。

遺憾的是,目前這套克隆配置文件功能仍處於相當神秘的早期開發階段,甚至無法正常工作。至於 Google 打算何時將其引入 Android,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0)
上一篇 2021-10-20 18:36
下一篇 2021-10-20 1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