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激光雷達量產車 小鵬P5批量下線

10月20日,小鵬汽車官微發布消息稱,旗下全球首款量產激光雷達智能汽車——小鵬P5順利批量下線,即將在十月底開啟首批車主交付。此前,新車已經正式上市,其補貼后售價區間15.79-22.39萬元。

全球首款激光雷達量產車 小鵬P5批量下線

小鵬P5是小鵬汽車旗下第三款量產車型,同時也是全球首款搭載激光雷達的量產車型,通過選裝XPILOT 3.5智能輔助駕駛系統,從而讓高速NGP進化到城市NGP。

小鵬P5定位純電動緊湊型車,其長寬高分別為4808/1840/1520mm,軸距為2768mm。P5的車身設計為溜背造型,並採用隱藏式門把手,風阻係數Cd達到0.223。

在內飾方面,小鵬汽車P5座艙採用了環抱式設計,全液晶儀錶尺寸為12.3英寸,再配合15.6英寸的豎幅中控大屏,營造出不錯的科技感。

全球首款激光雷達量產車 小鵬P5批量下線

值得一提的是,基於這塊屏幕,P5也首次搭載了基於Xmart OS 3.0系統為核心的交互座艙,硬件上有高通驍龍SA8155P芯片提供支持,性能算力達到上一代的3倍,可支撐起強大的車載移動互聯與通訊能力。

在不少消費者關心的自動駕駛層面,小鵬P5配備了2個激光雷達、12個超聲波傳感器、5個毫米波雷達、13個高感知攝像頭以及1套亞米級高精定位單元(GNSS導航系統+IMU慣性測量單元)。

並可通過選裝XPILOT 3.5智能輔助駕駛系統,從而成為全球首款具備城市NGP功能的量產智能汽車,NGP的適用範圍也將從高速/快速路擴展至城市道路,並同時升級了高速NGP-L、VPA-L 跨樓層停車場記憶泊車、ACC-L、 LCC-L等功能。

動力部分,小鵬汽車P5全系搭載一台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10N·m的驅動電機。

根據車型不同,該車的續航里程擁有三個版本可選,分別是搭載電池容量55.9kWh(磷酸鐵鋰電池)的車型,NEDC續航里程為460km;搭載電池容量66.2kWh(三元鋰電池)的車型,NEDC續航里程為550km;搭載電池容量71.4KWh(三元鋰電池)的車型,NEDC續航里程為600km。

全球首款激光雷達量產車 小鵬P5批量下線

全球首款激光雷達量產車 小鵬P5批量下線

(0)
上一篇 2021-10-20 17:36
下一篇 2021-10-20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