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年輕人的新冠疫苗接種遲滯現象可能會阻礙群體免疫的建立

據外媒報道,年輕人對疫苗的懷疑可能會阻礙實現群體免疫的努力–群體免疫是約80%的人口接種新冠疫苗的門檻。舊金山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約1/4的未接種疫苗的人年齡在18歲到25日表示他們“不會”或“絕對不會”接種新冠疫苗–儘管事實證明這一人群比其他年齡組更有可能傳播新冠病毒、危害未接種疫苗的老年人的健康並促進疫苗變異毒性的增加。

研究:年輕人的新冠疫苗接種遲滯現象可能會阻礙群體免疫的建立

研究人員分析了2021年3月Household Pulse Survey的數據。該調查是美國人口普查局與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和其他機構合作開展的全國在線代表性人口樣本。

在5082名受訪者中,83%的人稱他們沒有接種過疫苗,10%的人說他們肯定不會接種疫苗,14%的人說他們可能不會。

儘管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相對於老年人,18至29歲的人死於新冠的人數非常少,但迄今為止,這一年齡段的人占所有新冠肺炎病例的20%以上。此外,這項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國家青少年和青年健康信息中心的註冊營養師Sally Adams博士之前的研究發現,多達1/3的年輕人有感染嚴重新冠肺炎的風險。

“患有新冠肺炎的年輕人,無論其癥狀如何都可能容易出現長期併發症和衰弱癥狀,包括呼吸困難、嗅覺喪失和腦霧,通常稱為‘長期新冠病毒感染’。據估計,長期出現新冠癥狀的比例在10%到50%之間,考慮到年輕人的高感染率和低疫苗接種率,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Adams說道。

另外她還補充稱:“及時接種疫苗可能有助於限制脆弱人群和未接種疫苗人群中毒株變異的進一步發展和感染率。”

在未接種疫苗的受訪者中,超一半的人表示他們絕對不會或可能不會接種疫苗,他們擔心可能出現的副作用。一半的人說,他們計劃等待,看看疫苗是否安全,可能稍後會去接種。此外,在這一群體中,1/3的人表示他們不相信疫苗,相比之下,認為他們可能會接種疫苗的人不到1/10。

UCSF Benioff兒童醫院青少年和青年醫學部主任、資深作者Charles Irwin Jr.醫學博士表示,輝瑞和Moderna疫苗之後,最近青少年和年輕人中出現的大量心臟炎症病例可能放大了許多人的恐懼。

“值得注意的是,已經接種疫苗的年輕人的心臟炎症率只比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略高。在大多數情況下,癥狀是輕微的,並且通過最小限度的治療就能治癒。因此,大多數供應商支持CDC和其他諮詢機構繼續建議12歲或以上的兒童接種疫苗。”

研究人員建議,年輕人對疫苗安全性和副作用的擔憂應該通過公共教育運動來解決。“需要教育和公共衛生信息鼓勵年輕人接種疫苗,理想情況下利用社會媒體和關鍵影響者,包括在減少青年和成年患者對疫苗的猶豫方面發揮關鍵作用的臨床醫生,”Irwin說道。

(0)
上一篇 2021-07-15 10:17
下一篇 2021-07-15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