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噴發引發越洋海嘯 一朱姓男子湯加失聯:曾微信轉錢給妻子

1月15日,南太平洋島國湯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島海底火山劇烈噴發,引發越洋海嘯,影響範圍波及整個太平洋沿岸地區。這是本世紀以來最強的海底火山噴發。隨後,周邊國家斐濟、薩摩亞、新西蘭多國紛紛發布海嘯預警,包括日本、美國夏威夷西海岸、智利等國的沿岸地區立即疏散了數十萬居民。目前湯加處於“失聯”中。

據@極目新聞 報道,1月17日,廣州的李女士表示,她的丈夫朱健雄在湯加工作,1月15日發生海嘯后,朱健雄給她發了一條微信后失聯至今。

火山噴發引發越洋海嘯 一朱姓男子湯加失聯:曾微信轉錢給妻子

李女士稱,她的丈夫已經兩年多沒有回家了。2019年11月,朱健雄前往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處理生意上的事,原本計劃2019年年底回國,不料國內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沒能踏上回家的飛機。

李女士與丈夫的最後一次微信聊天,停留在北京時間1月15日13時01分,朱健雄給她微信轉來了3355元,隨後發來一條語音:“火山爆發,海嘯要來,我現在去機場。”之後無論李女士再說些什麼,對方都沒有回應。

“這可能是他微信里所有的錢,都轉給我了。”李女士說,她無數次嘗試聯繫丈夫,電話接通了兩次,卻是一個外國人在接。

資料顯示,北京時間2022年1月15日12時27分,湯加海域洪阿哈阿帕伊島火山(南緯20.5度,西經175.4度)發生噴發並引發大範圍海嘯。

中國自然資源部海嘯預警中心根據最新監測結果分析,此次火山噴發引發了越洋海嘯,影響整個太平洋沿岸地區。太平洋沿岸智利、日本和新西蘭等國家監測到明顯海嘯波,最大海嘯波幅達1.5米。

根據全球水位監測數據顯示,此次火山噴發引發了越洋海嘯,影響了太平洋沿岸地區。截至2022年1月16日11時30分(北京時間),太平洋沿岸的智利、日本等國的潮位站監測到30厘米至150厘米的海嘯波,中國沿海海域於16日凌晨監測到海嘯波,其中浙江石浦站最大海嘯波幅約20厘米。

(0)
上一篇 2022-01-17 15:25
下一篇 2022-01-17 15: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