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顯示澳大利亞巨型烏賊大規模產卵活動的所在地

據外媒報道,每年冬天從5月到8月,成千上萬的澳大利亞巨型烏賊(Sepia apama)來到南澳大利亞海岸阿德萊德西北部的福斯灣。在這個位於斯賓塞灣源頭的海灣,寒冷的海水和岩石海底為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烏賊大規模產卵活動或“聚集”提供了有利條件。

Spencer-Gulf-Annotated.jpg

澳大利亞巨型烏賊可長到近一米長,是這些獨特頭足類動物中最大的。烏賊擁有特殊的皮膚細胞,被稱為”色素細胞”,是偽裝的高手,能夠瞬間改變其皮膚的顏色、圖案甚至紋理。它們這樣做是為了在捕食者面前偽裝自己,吸引配偶,或迷惑獵物。

2.jpg

2021年9月8日,Landsat 8衛星上的Operational Land Imager (OLI)捕捉到了這張位於Eyre半島的福斯灣的自然色圖像。水中的淺色漩渦是由強風攪動海灣的淺水部分時被帶到表面的沉積物造成的。這些水域吸引了水肺潛水員和商業捕魚者–一群人希望能瞥見這些華麗的頭足類動物,另一群人則希望能捕獲它們。

2013年,在烏賊數量在過去十年中減少了90%之後,整個斯賓塞灣北部地區實施了禁漁令。2020年,該禁區被縮減,主要是在福斯灣,因為有報告稱烏賊的數量已經從不到2萬隻反彈到約25萬隻。目前的禁區橫跨福斯灣,從東部的Point Lowly燈塔,穿過Bonython港碼頭的尖端,到港口城市Whyalla的碼頭。

3.jpg

自20世紀初以來,Whyalla一直是鐵礦石開採、鋼鐵生產和船舶製造的中心。今天,為平衡該地區的經濟利益和烏賊種群的健康和可持續性所做的努力仍在繼續。為了促進Whyalla“成為一個以環境、娛樂和生活方式體驗為價值的全年目的地”,該市目前正在開發一個烏賊海岸保護區旅遊和保護項目,預計將於2023年完成。

(0)
上一篇 2021-10-20 11:35
下一篇 2021-10-20 11:35

相关推荐